租辦公室/店面做生意?你不可不知的8大隱形成本!2024最新版

2024/02/22 13:48

開店、創業做生意,聽起來很簡單,但真的有許多的眉角!UR HOUSE每年經手上千名想要創業的業主,
從中也觀察並總結出開店、創業需要注意的重點。

單元2.租辦公室/店面做生意?你不可不知的8大隱形成本!

租辦公室/店面做生意?你不可不知的8大隱形成本!

一、創業做生意8大隱形成本總整理

二、30秒重點摘要

 

一、創業做生意8大隱形成本總整理

 

8大隱形成本
項目 說明
初始設立成本 包括公司註冊費用、投入資本額、法律和會計顧問費...等。
稅務相關成本 涉及營業稅、營所稅和其他作為承租人義務應負擔之稅費。
基礎維護和運營成本 包括水電瓦斯費、網路和通訊費,以及保險...等費用。
市場推廣和廣告成本 涵蓋廣告宣傳物、曝光、媒體採購費 和促銷活動費用...等。
人力資源相關成本 基本勞檢保外,員工制度建立、員工培訓、員工福利...等開銷。
日常運營成本 如辦公用品定期採購、辦公設備維護 和管理清潔維護費...等
技術和軟件成本 顧問費、軟件訂閱費 和 網站維護費用...等。
意外成本 為突發事件 和 意外開支準備的備用週轉資金。

了解這些隱形成本對於確保您的業務財務穩健 和 長期成功至關重要。合理規劃上述成本,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。

二、30秒重點摘要

無論是開設店面 或是 租賃辦公室開展事業,除了顯而易見的成本(如租金、裝修、員工薪資等)之外,還有許多隱形成本需要考慮。這些隱形成本可能影響您的財務規劃 和 業務運營,對於維持業務的長期成功至關重要。